close

01.jpg

 

距離最後一次拿起畫筆時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可能真的已經快十年了吧?

因為我是美術科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是拿著彩色筆到處搞破壞塗鴉

開始唸書後,我的父母也是直接把我丟去美術班發揮天分~~

只不過後來我還是走向了商業設計這一塊,就在開始上大學起,再也沒有畫畫過

若不是認識了莎夏畫室,我可能也沒有機會可以再畫畫,更不可能再次接觸壓克力畫。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是一間很美很香很有藝術氣息的網美畫室

這一次的體驗也讓我找回了學生時的自己那份對畫畫的執著與戀愛的感動。

 

02.jpg

03.jpg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位於在大安區的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

從捷運站的6號出口走路大概5~8分鐘左右,過個馬路很快就會到了。

它的門市外觀就非常有法式文藝的氣息,墨綠色的門外設計,我還以為來到了餐廳

走近一看,拱門型的大窗戶可以清楚的看到室內的裝潢以及繪畫的空間

 

04.jpg

05.jpg

 

進門後的右手邊是個小小的拍攝佈景,因為接近萬聖節的關係

店內在各個角落也增添了萬聖節的裝飾氣氛,可以看到很多的南瓜和骷顱頭

這邊實在太適合拍照了,而且莎夏畫室也非常歡迎學員們帶一位攝影一旁陪同拍攝

不僅可以拿到獨一無二的作品,之後也能在家欣賞美美的圖!

 

06.jpg

 

門口左邊的豪華沙發是休息等候區,一同陪著來畫畫的朋友&家人

都可以在這邊一起享受店內的華麗藝術氣息~ 

不得不說沙發真的很好坐,軟軟的小方枕躺下去就特別容易想睡

再加上店內還有一股舒服的芬香蔓延,就好像來到一個很特別的空間。

 

07.jpg

08.jpg

09.jpg

 

到處都可見的萬聖節裝飾,如果是晚上來的話,說不定氣氛會更有趣~

 

10.jpg

11.jpg

12.jpg

 

這是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的小卡片,對映著入口旁的小小背景

 

13.jpg

 

這邊是畫畫的空間,採光、燈光的設計,像極了一間攝影棚

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能好好的享受繪畫的氛圍。

 

15.jpg

16.jpg

17.jpg

 

桌邊的小小推車上放滿了各種畫筆、顏料、用具

這邊的東西不建議學生們自行取用,需要用到的都會由老師幫大家拿取、調配

小兔子手上的碗中放的是橡皮擦,真的可愛到不行!

 

14.jpg

18.jpg

19.jpg

20.jpg

 

畫畫區旁邊還設有一處小小攝影佈景,整體的森林分為又更加突出

而且還放了一個畫架,等作品完成之後就可以到這邊拍照打卡

拍出自然又漂亮的畫家藝術照!

 

21.jpg

22.jpg

 

佈景的右手邊就是洗手間,就連洗手間也裝潢的超級美,根本就是自拍小天地

光是廁所外的這個洗手、補妝區,就有美美的落地鏡

中間用了古銅色的相框做出了一面鏡子的局限感,彷彿自己成了一幅畫

 

23.jpg

26.jpg

27.jpg

 

你能想到到就連上廁所的這裡面也美美的嗎?

旁邊的小平台上也很貼心地放置了衛生棉給突然報到的大姨媽使用

廁所內的曠香也非常好聞,在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就像走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吧?

 

24.jpg

25.jpg

28.jpg

 

在老師準備位置與用畫具前,偷偷地跑來沙發這邊拍照幾張

在白天來到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最棒的地方就是靠窗的每一處

自然採光可以完全讓自己像小仙女般的自然美麗,難怪我還能看到有人直接找攝影師來

除了畫畫還能棚拍,一舉兩得呢!

 

29.jpg

 

這就是我這次畫畫的位置,就坐在最邊邊的大窗旁邊,挺害羞的

因為在畫畫的時候,會完全專心到沒發現窗外有人正看著自己

等到一回頭才發現,怎麼好多雙眼睛?!真的太害羞了~~

 

30.jpg

 

迷你班制,教學的老師有足夠的時間看著我們畫畫

而在作畫的過程中會一點一滴地告訴我們怎麼上色,怎麼畫出誘人的筆觸

以及在這之中還會給予適時的稱讚,讓畫畫時的我在下筆的每一次都很有信心

 

在開始前,老師先給了我兩本我所選擇的課程裡適合的素材圖

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範例,或者是覺得自己適合的也可以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選擇比較困難的圖片,但也不用擔心做不到

完全零基礎的人都會在老師一步步的教導中完成令自己讚嘆的作品!

 

一堂課的時間是3個小時,這次我使用的是6號畫布

這尺寸完全適合掛在我家的小客廳呢!

 

31.jpg

32.jpg

33.jpg


鉛筆擬稿之後就是上色的動作,原本想選貓咪的圖

但看到這幅後我心裡面好像有種感覺,該選它,所以我也猶豫了很久很久

不過畫完後我一點也不後悔~~

 

35.jpg

 

完成第一層顏色都會需要先到一旁的吹風機區把顏料吹乾

這是壓克力畫的基礎操作,為了就是上第二層時可以很輕鬆地將顏色給覆蓋掉

所以在作畫時花更久的時間也是這個地方,我覺得啦~~

 

36.jpg

37.jpg

 

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終於把底色都完成了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畫畫了,拿起畫筆時我還藝懷疑該如何下手

若不是老師在一旁邊問問我的經驗與想法,不然我大概會像呆子一樣

重新接觸畫具時,彷彿回到高中時的自己,看著畫筆上的粉色顏料

內心好像有一股衝動與感動,每一筆、每一處,心裡好像彈了旋音

畫著畫著就有點偏離了範例的素材圖,我開始了自己的創作

老師也很開心我完全融入創作之中,甚至一旁幫我拍攝的朋友我也忘了她的存在

手機的鏡頭好像不見了一般,我只知道下一筆我要怎麼畫

等等想多加一點筆觸的感覺,想讓眼前的畫有更生動的表現!

 

38.jpg

39.jpg

 

完成了底圖,接下來就是第一次接觸的金箔上色!

我以前也都只碰著染料,金箔不便宜,所以以前的老師都不會讓我們玩

而來到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讓我完成了一個小小的願望

金箔的存在,讓這幅畫更增加了美美的層次感,一股甜美的高貴感!

 

40.jpg

 

畫畫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完成的那一刻,你會想像不到這是自己的作品

可能一開始接觸時有如新生兒般的陌生,只有憧憬

來到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在當個美美的網美時也會成為壓克力畫的初學者

在這裡能學到很多關於畫畫的基礎知識以及繪畫手法技巧

老師用心且細心的的態度,真的非常謝謝他,讓我在此刻找回初衷。

 

41.jpg

42.jpg

 

偷偷說,這後面的金色小鳥其實是收納櫃,我們的背包、外套都會收在這裡面

 

43.jpg

 

完成畫作之後,還有多餘的休息時間

就能來享用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準備的下午茶

這也是讓我很驚豔的一件事情,小蛋糕的水準不輸給外面咖啡廳

水的部分,我選擇的是有酒精的氣泡飲,如果開車的人,可以選擇紅茶

※ 喝 酒 不 開 車 , 開 車 不 喝 酒 ※

 

44.jpg

45.jpg

46.jpg

 

水果塔的外層是像焦糖布丁一樣的口感,脆脆的焦糖讓人欲罷不能

上面的藍莓還是冷凍藍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就連草莓也是甜的!

 

47.jpg

 

畫完畫又有美味的下午茶可以品嘗,在這裡感覺像是成了一個小貴婦呢!

 

48.jpg

49.jpg

 

完成的畫作,老師會幫我們用這樣的墨綠色紙提袋收起來

這樣在離開時也是充滿的高貴的感覺,紙袋也很好看,像是帶著一份禮物回家

 

50.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莎夏畫室 Sasha's Wonderland

Facebook《Sasha's Wonderland 莎夏畫室

Instagram《s.wonderland_art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784-0622

~ 預約時段 ~

平日14:00-17:00,18:30-21:30

假日13:00-16:00,18:00-21: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吧!

歡迎追蹤依葉子,隨時分享我的生活趣事!

 

Fackbook 粉絲專頁 我是依葉子 Instagram pattyho0401  

 

部落格新介紹圖.jpg

arrow
arrow

    依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