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周末臨時決定和家人一起來礁溪泡泡溫泉,也因為天氣轉冷的關係,

感覺就是該讓身體好好的暖和一下,所以周五晚上吃飽就衝了!

不過也因此遇到了一點塞車情況,幸好塞的還不算久,放置了行李之後,

就來到了這間十分低調的居酒屋。

 

跨力酒食,是妹妹在網路上隨意找的一間居酒屋,想吃吃日本美食與喝上一杯生啤

也不管這天晚上的雨勢可能會讓鞋子濕掉,我們四人就這樣來到了這裡。

 

02.jpg

 

站在門口時,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居酒屋。

一般常去的居酒屋佈置會非常的像日本小街頭那種日式隨意豪放的感覺

而跨力酒食,更像是一間含蓄的餐廳感,所以當下我還以為自己迷路了,沒想到就在眼前

拉開門,意想不到的小間,不過還是有著基本的吧檯格局,門旁也設置了兩張四人坐的位置

店內十分的安靜,聽得到老闆使用廚具的聲音,以及我們幾人的談話聲

 

03.jpg

04.jpg

 

門口旁的櫃子上放滿著各種各樣的碗盤、餐具

在這裡,餐具都需要自己拿取,但也因為這樣,我們能自由選擇是要碗或盤來享用

碗盤的款式非常好看、獨特,充滿著日本的風格

一旁的冰箱也擺放著酒飲可以自取使用,但生啤不會放在這邊~

 

05.jpg

06.jpg

 

桌上一本本小本子就是菜單,而且是用相本的方式去呈現~

除了文字的敘述,也有餐點的照片可以讓客人們看著就流口水,像我就是這樣,

點著點著就忘記了才四個胃可以裝,但難得來了一趟,就還是想把吃的都點了一輪

 

07.jpg

 

翻開第一面就是我們想喝的生啤,立刻就和老闆點了兩杯

結果一拿到太開心就給它忘了拍照,唉唷威呀~~~ 

只能用文字的分享,他們的生啤不是只單純用啤酒杯裝,還是用冷凍過後的啤酒杯!

就像日本一樣,剛拿到冰冰冷冷的生啤,第一口喝下充滿著生啤的美味,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下來,我就這樣一下子喝掉了半杯去,要不是還想到有美食,

我大概會直接喝完整杯,然後就吃不下了,哈哈哈~~

 

08.jpg

09.jpg

 

這是吧台上的小寵物,小蝦子真的很健康,看著老闆在忙我也沒多問這孩子的品種

不過我相信他依定每天都吃好好睡寶寶,畢竟長得非常美麗!身上的色澤很好看!

 

10.jpg

 

第一道上菜的就是妹妹首推的蛤蜊絲瓜

蛤蜊的鮮甜充滿整個湯汁內,配上絲瓜的清爽,以及少許的粄條,直接讓我們開了胃

如果有想點這道的人,若是對酒有過敏,要先請老闆不要放酒喔!

不過如果是因為開車的話,那也不用擔心,根本不會影響到,酒精都散光了~~

 

11.jpg

 

再來就是居酒屋經典的韌性牛肉串與羊肉串

簡單的鹽烤方式,搭配著生啤絕對是完美結合!

肉質帶有些許的嚼勁,但不是那種咬不爛的程度,相反卻是越嚼越美味,

恨不住再多叫一份滿足口腹之慾~ 但不行,我還有其他的美食要繼續吃!

一份的量是兩串,適合當簡單的下酒菜。

 

12.jpg

 

再來是每到居酒屋都會點的味增松阪豬

肉質軟嫩美味,搭配一旁的洋蔥恰到好處,洋蔥完全不嗆辣,而且單吃也好吃!

如果想吃的再重口味一點,可以擠上金桔或者是沾上些許的胡椒鹽,美味在上一層~

 

13.jpg

 

唐揚雞好像是年輕人都必點的料理之一

吃起來外酥內嫩,不太像鹽酥雞的口感,雞肉的味道也很獨特

看來老闆有用秘密調味料裡過,真的美味。

 

14.jpg

 

妹妹來另外加點了明太子G翅

她還很可愛的想說怎麼會有那麼大的雞翅,後來才知道只是把它們折成一根的模樣

不只是單純的雞肉,裡面包覆魚卵,一下子就被清得乾乾淨淨,不愧是必點之一

 

15.jpg

 

點了那麼多的肉食,總要來點香菇吧?那麼就再追加一盤杏鮑菇

同樣搭配著洋蔥,烤過的杏鮑菇鮮甜口感,又不小心讓食慾大開

 

16.jpg

 

這道明太子山藥我真的超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此次讓我最驚豔的就是它了~~~

以往的山藥會帶有很濃郁的濃稠感,但他們的山藥會把那份濃稠鎖在裡面

直到一口咬下去時才會出現那種山藥的口感,也不會非常的濃稠,反倒像是增添口感的層次

在搭配烤過的明太子,山藥的味道完全被覆蓋,口中只有明太子的濃郁味蕾!

未來再次來到這裡,我絕對會在點它!

 

17.jpg

 

一份總共有四塊,我一個人就獨享了兩塊,好幸福~

 

18.jpg

 

最後是今晚的壓軸,烤魚!黑喉魚!

每天的烤魚內容都不一樣,所以今晚我們運氣很好的有它做結尾~

老闆烤魚的功力真的超級厲害,外酥內嫩,保留著魚最原始的口感

魚肉軟嫩鮮甜,淋上檸檬汁在沾點胡椒鹽

哇!生啤的最佳拍檔,喔不!根本是喝生啤不能沒有烤魚呀!

 

 

已經很久沒有來到礁溪,沒想到還能意外的發現這麼美味居酒屋~

除了在這冷冷的天氣泡湯暖身子,同時也能滿足口慾

這樣的美味深夜食堂,值得來到礁溪的人必須享用的餐廳之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跨力酒食

Facebook《跨力酒食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93號

電話:0975-397-175 ※人多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下午18:00~23:00 (周一、二、三公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吧!

歡迎追蹤依葉子,隨時分享我的生活趣事!

 

Fackbook 粉絲專頁 我是依葉子 Instagram pattyho0401  

 

部落格新介紹圖.jpg

arrow
arrow

    依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