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最近在深坑熱鬧的這條北深路上,開了一間新的日式料理餐廳『大丈夫小料理』

一看招牌就非常吸引目光,尤其是在夜晚,白色的大燈更加明顯

不由自主會想多看幾眼,然後就想去品嘗看看。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店內不大,但是座位設計得非常多,環境乾淨、明亮,最後面還有一間獨立的多人包廂

很適合附近上班族下班後的聚會,或是學生們下課時的約會

07.jpg

吧檯的座位可以清楚看到當日新鮮的食材以及師傅的技術

其實我比較喜歡坐在吧檯的位置,享用美食之餘還能欣賞師傅們的認真模樣

放空的看著眼前人,總是有那一點點的療癒感

08.jpg

喜歡大丈夫的盤子,很日本的味道

09.jpg

10.jpg

他們的菜單是類似報紙的設計,大張打開DM,琳瑯滿目的內容以及料理的照片

種類真的非常多種,從冷食到熱食,從生魚片到豬雞牛肉都有

還有最讓人為之瘋狂的鰻魚飯,實在太罪惡了~~~~~

11.jpg

餐前小菜,毛豆,總是令我又愛又恨的小點

黑胡椒的醃製香味完全入味,好吃到讓我想拜託老闆再給我一盤

12.jpg

手捲系列|龍蝦沙拉手捲&鮭魚卵手捲

龍蝦沙拉的味道很濃郁,很適合開胃料理~

鮭魚卵手捲,滿滿的鮭魚卵,沒有腥味,上面居然還帶點金箔,視覺感超精艷!

大口咬下去能吃到嗆辣的芥末在裡,搭配起來層次又滿足

13.jpg

食事|日式炒烏龍麵

這道我也很推薦,醬汁不會太鹹或油膩,非常美味

蔬菜也很新鮮、很甜,還撒上了木鱼花,搭起來真的好吃

如果想吃飽但又不想吃太多,可以選一份主食搭配著享用喔!

14.jpg

刺身|小料理刺身中盛

厚切生魚片,肉質軟嫩鮮甜~ 排盤也很好看,一上桌就忍不住夾起來享用

15.jpg

搭配它們自己的芥末,不會太嗆辣,但刺激感還是有的,真的非常美味!

16.jpg

17.jpg

生魚片十分嫩口,新鮮十足,很難想像可以吃到這麼優質的生魚片

18.jpg

湯品|蛤犡味噌湯中盛

份量適合2~3人享用,鮮甜濃郁的味噌,飽滿的蛤犡

每一口都很滿足,蛤犡的處理做得很好,沒吃到沙子,真的很新鮮

19.jpg

握壽司|小料理握壽司

六種握壽司一次滿足,只有這樣的方式才有機會吃到蝦卵握壽司

用料實在,每個握壽司都能完全感受到食材的新鮮

20.jpg

21.jpg

三個人享用小料理握壽司的份量剛剛好,有醋飯帶來的飽足感

差不多也告了一個段落,再搭配幾種下酒菜或甜點就能超滿足!

22.jpg

燒物|帶殼玉米筍

這盤就比較踩雷了,玉米筍口感是脆硬的,中間感覺並沒有烤熟

滿嘴都是生的味道,也不仙甜,有點讓人失望。

23.jpg

燒物|真鯛下巴

這份真得等地特別久,但同時也是特別的美味!

魚肉細嫩甘甜,搭配檸檬後的味道更上一層

25.jpg

喜歡胡椒鹽的人也可以沾點來吃,也是很棒的口感!

26.jpg

最後因為等真鯛下巴有點久,老闆招待我們吻仔魚吃

一點點的芥末拌著吃,口感也是甜甜的,滿喜歡這樣的吃法~

 

吃著吃著,店內座位都客滿了。

感覺像是到了日本,有上班族聊著天配著啤酒聚餐,也看到了學生兩三個互相聊天。

 

大丈夫讓深坑又多了一個下班下課可以好好聚聚的地方

日式料理的美味總是能溫暖每個人的心

用料實在,價位也還算親民,期待未來再次二訪的機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丈夫小料理

FacebookSushi Daijobu 大丈夫小料理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22號

電話:0908-791-291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吧!

歡迎追蹤依葉子,隨時分享我的生活趣事!

 

Fackbook 粉絲專頁 我是依葉子

 

部落格新介紹圖.jpg

arrow
arrow

    依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