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海娜纹身 漢娜Henna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在今年過年時去泰國玩體驗的手繪紋身

我其實很喜歡刺青圖案,但就是怕痛的類型,再加上我其實很容易膩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貼紋身貼紙,學生時期還會很智障得拿黑色0.38原子筆在手上畫畫

不過一來到泰國就非常想體驗Henna

其實不管是叫『海娜』還是『漢娜』又或者是『 曼海蒂 』都是同樣的意思

它是一種可以短時間保存的人體繪畫 在東南亞,中東,北非等地區比較盛行。

我第一次認識它的時候,是在看 《三個傻瓜》 這部電影

女主角在結婚時畫的Henna紋身真的非常美麗,那種藝術美深深吸音我的目光!

Henna在皮膚上可以保留的時間不長,大概一兩周左右,顏色會因為新陳代謝消失

實在很適合我這個喜歡變來變去的人擁有 

04.jpg

我沒有特別去選哪間有名的Henna紋身店,而是在旅館附近的文創夜市中看到就決定體驗一次

看到這攤的老闆娘非常親切,還看到了一整桌的作品照片,就在相本這邊翻了很久

一隻手的價格不貴,印象中好像才250泰珠的樣子(?)

不要考驗我的金魚腦,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選樣式也是一種學問!

有些圖是真的不適合畫在身上的,畢竟是帶有其他涵義的圖

所以我選擇看起來比較簡單的花紋

02.jpg

03.jpg

老闆娘的速度真的非常快,一下子就畫完了,我記得只花了10分鐘左右的時間

剛畫完的Henna是黑色的,網路上有說明天然的Henna膏是棕紅色的

如果有看到彩色的Henna膏是加有少量的化學物質調和而成,容易過敏的體質千萬要慎用!

畢竟也是有人因為體驗了Henna而造成皮膚過敏的情況!

純天然的Henna是可以用在孕婦還有嬰兒身上的唷!

剛畫完的Henna是有凸凸的顏料在手上,然後過沒多久它就會硬化就能摳掉(或洗掉)

之後就會看見它深深吸在皮膚上的模樣!

05.jpg

Henna是古老的一種祝福方式

雖然只是短暫的紋身,卻也讓我這次泰國之旅有著美好的體驗

也更讓我融入的這邊的文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吧!

歡迎追蹤依葉子,隨時分享我的生活趣事!

Fackbook 粉絲專業  【Eya依葉】https://www.facebook.com/CosplayEya/

Instagram 【PATTYHO0401】http://www.instagram.com/pattyho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